关于组建2023年省财政专项项目库的通知
2022-06-15 08:48  

各单位(部门):

为了更好发挥省财政专项资金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根据吉林省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现就2023年省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学科建设、教学实验平台及专业实践能力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建设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组织项目申报工作。根据申报范围依托本部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由项目负责人编写项目申报书,单位(部门)负责人组织项目论证并对申报专项项目进行深化。申报项目资金额度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拟购置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设备仪器或软件还需专门论证。项目申报材料(附件1-2)、论证报告专项项目申报深化表(附件3)一并报各类项目归口管理部门。

各项目申报部门还需根据不同的项目类型,填报财政专项项目考核指标附表(附表4-6),其中:学科类专项项目填报学科类财政专项项目考核指标附表(附件4);教学类专项项目填报教学类财政专项项目考核指标附表(附件5);科研类专项项目填报科研类财政专项项目考核指标附表(附件6)。

各归口管理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和评审,按评审结果对项目进行排序。

学科类专项项目库的归口管理部门是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学类专项项目库的归口管理部门是教务处;科研类专项项目库的归口管理部门是科学研究处;后勤保障类专项项目库的归口管理部门是校园建设办公室;其他公共服务体系类专项项目库的归口管理部门是资产处。

三、绩效管理

(一)项目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立项后,需填报项目绩效管理系统,各项目负责人应在绩效目标指标库中选取合适的绩效目标填报绩效目标表,制定项目绩效目标时一定要切实、可行、有可操作性,以便项目结束后考核绩效目标。

(二)原则上项目执行期为一年,项目期满后,省财政厅会组织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绩效考核。各项目负责人应组织项目绩效评价并在项目管理绩效系统中进行自评,填报绩效指标完成情况时,需要上传相应佐证材料。未完成年度指标值和超过年度指标值30%的,需要按项目实际情况填写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并形成文字材料。未完成年度目标及偏差度大的项目在以后年度将不予申报。

四、申报时间

(一)各单位、各部门20226月25将项目申报材料报归口管理部门

(二)各归口管理部门排序后的省级专项项目汇总表经主管校领导审批签字 202278目材料纸质版附件1-6报送至财务处综合科,形成学校专项项目库

申报项目电子版材料发送至75757030@qq.com。财务处联系人:季峰,电话:80578244.


附件1:省级专项申报书及汇总表

2:省级专项绩效目标表

3:专项项目申报深化表

4:学科类财政专项项目考核指标附表

5:教学类财政专项项目考核指标附表

6:科研类财政专项项目考核指标附表

7:绩效目标指标库




                                                                            财务处

                                                                        2022年6月15日


附件【2023年省财政专项申报附表(1-7).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学校首页 | 教务处 | 图书馆
校外链接:
吉林省教育厅 | 教育部 | 吉林省财政厅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财务处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11123 人次